微博同名。

今天早上醒来之前的梦

以前我们在室外吹着凉风上课时,头顶有很多条电线一样的线,从村子那边,山的那边过来通往村子的另一边,我来这里不久,我们来这里都不久,每逢快要下学的时间,从山的那边会顺着线慢慢传过来一大片粉色的折纸风车,有大有小,慢慢移动到我们的头顶上,线上还有两个缆车座椅,上面坐着两个外国小姑娘在说话,这时我们班级的一个小男孩会仰着头举起双手,抓住她们两个人的手,被带走,一直到那一大片一大片的粉色风车消失在我们的视线。
那景色实在是太美了,每逢那个时候,我们所有人都会抬头看,嘴里一阵阵的惊叹声。
那个小男孩同样也是外国人,在班上没什么朋友,但是他的样子好看的不得了。听说他是被收养来的,父母是中国人,他从来不换衣服和鞋子,但每次都干干净净的。
他每次都这样离开,第二天再用同样的方式回来,因为有一天我来的很早,看到大片风车刚好褪去,而他正在亭子里换上他那一成不变的衣服和鞋子。这样奇特的上下学方式我真的没见过几次,但是我们从不说什么,老师也不会说什么。我猜缆车上带他走的两个小姑娘应该在另一头的学校上课,和他什么关系就不清楚了,我们总是在他走后再过几分钟才下课,他也不爱笑,也不爱说话,这样奇特,关于他,多余的事情我就不了解了。

评论
热度(6)
© 卓子zora | Powered by LOFTER